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民眾可自費驗疫苗抗體?指揮中心:不開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目前沒開放民眾檢驗。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目前沒開放民眾檢驗。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為加強防堵疫情,國內積極呼籲民眾施打疫苗,近日有民眾自行前往醫院,想檢驗疫苗在體內產生抗體,卻傳出政府並不開放一般民眾自費檢驗抗體,若北市醫療院所提供自費檢驗抗體,經檢舉後會依法調查。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之前主要開放機組員可自費檢驗抗體,現在有12家醫療院所可以驗,目前沒開放民眾檢驗。

莊人祥表示,先前公費抗體檢測的部分,是針對疫情調查溯源,過去短暫開放給機組員驗抗體,因當時針對機組員檢疫政策,需要有抗體證明,後續發現有少數機組員打了兩劑疫苗還是沒有抗體,國際上也沒有抗體監測標準,也陸續有突破性感染的狀況,目前已經調整機組員返台的檢疫規定,增加天數以及檢疫次數,因此也取消機組員每三個月檢疫一次抗體的措施。

莊人祥指出,現在有12家指定醫療院所可以驗抗體,但目前沒有開放民眾檢測自費抗體,若醫療院所要申請檢驗費用,需要跟地方衛生局申報核可才可以申報費用。

抗體 疫苗 突破性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