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器捐率居全台之冠經驗帶回中央 李明哲:盼生命末期臨終關懷被重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8輪AZ搶打潮 中彰各加1萬劑

台中市第7輪打AZ疫苗,吸引年輕人搶打,前天台中榮總現人潮,安排17個打線,2天打2萬劑。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市第7輪打AZ疫苗,吸引年輕人搶打,前天台中榮總現人潮,安排17個打線,2天打2萬劑。記者趙容萱/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Delta變異株疫情引發民眾恐慌,1922疫苗平台第8輪AZ疫苗前天開放預約大爆滿,台中9萬劑、彰化5.1萬劑、南投2.3萬劑預約一空。不少年輕人跨縣預約,搶不到名額抱怨連連,台中市、彰化縣政府積極向中央爭取,昨下午各再釋出1萬劑,供民眾預約。

台中市衛生局統計,除了第8輪AZ搶預約,年輕人也搶打第7輪AZ、高端,第7輪AZ統計到昨天,到打人數加上院所候補名單,疫苗使用率超過100%;高端從8月29日起,開放滿20歲預約接種到前天共7790人接種,近日平均日打千劑。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這次AZ疫苗採雙軌制,台中扣除給長者造冊接種第二劑,平台共開出9萬劑,供民眾預約第二劑,以及18至22歲年輕人預約第一劑,前天10時預約平台一開放,出現系統變慢、當機,尤其在彰化、南投、雲林縣預約全滿後,很多人跨縣市灌進台中,9萬劑全數額滿,連偏遠山區梨山開出180劑也是秒殺。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許多彰化民眾預約不到AZ疫苗,引來抱怨,經彰化縣積極爭取,中央同意再多給彰化1萬劑AZ疫苗,昨天在平台開放民眾預約。

許多年輕人成為疫苗孤兒,被迫到其他縣市施打,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跨縣市預約很早就有了,包括南投、雲林、台中等縣市搭火車來彰化接種,並沒有排擠年輕人,不同年齡層預約到的比率都一樣。

南投縣第8輪AZ疫苗平台前天開出2.3萬劑,也是全數額滿,預約不到民眾打電話向衛生局抱怨。

南投縣衛生局副局長吳美玲說,會向中央爭取增加名額。另外,長者造冊接種第二劑外,南投縣尚有8000多名65歲老人未打疫苗,這次造冊打第一劑,也盼中央如數補齊第二劑。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