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還在吵打不到疫苗」從AZ、莫德納不好到嫌高端 醫發文勸世網讚爆

台中市第七輪打AZ疫苗,吸引年輕人搶打。僅示意圖,非文中當事人。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市第七輪打AZ疫苗,吸引年輕人搶打。僅示意圖,非文中當事人。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趙容萱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Delta病毒來勢洶洶,從桃園機師、新北幼兒園到板橋社區大樓,延燒北市裝修夫妻染疫,一連出現多起群聚案,專家認為,病毒一直在變異,可能早就潛藏隱形傳播鍊,除了防疫管控外,最後還是要靠疫苗。對此ICU名醫陳志金直言,有人在抱怨都沒有疫苗可以打,但其實已經很多輪預約,從AZ不要、莫德納不好、高端不相信,到BNT說沒有自己,現在才來吵說「沒得打」。

Delta變異株疫情升溫,突破性感染更是催動疫苗打氣,昨天(10日)開放第八輪AZ疫苗預約,截至昨天傍晚五時,有六十一萬多人預約成功,昨天預計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的民眾同時湧入平台,系統一度不堪負荷,最後預約「秒殺滿額」。

陳志金在臉書表示,網路上有民眾在抱怨,「都沒有疫苗可以打」、「政府太爛了,都不多買一些疫苗」,他直言都預約這麼多次了,年齡也開放很廣,種類也變多,「AZ你不要、莫德納你說不好、高端你不相信、BNT你說為什麼沒有我?」,有人就是這樣,結果現在才來吵「我為什麼沒得打?」。

陳志金也指出,當你發現那些叫你不要打的名嘴政客,都悄悄的打完了,當你發現好像疫情快要燒過來了,才發現自己原來錯過那麼多次,都是成年人了,要學會為自己的決定負責,好好把握,下次不要再錯過了,也記得在等待的時候不要忘記帶好口罩、少出門、少噴口水。

不少人也贊同論點,「不是沒疫苗,是挑疫苗」、「疫苗接種是自主選擇,自己想挑,就乖乖等吧」、「疫苗孤兒(X)疫苗奧客(O)」、「說得超好的!都在等莫粉的很多啊」、「說得太中肯了」、「真的很多人挑三揀四、嫌東嫌西的」、「非常贊同,疫苗沒有什麼最好的,每種疫苗都有缺點,有的就是最好的」。

不過也有人認為「我老婆第九類,榮總醫生說不能打AZ,然後疫苗一直被插隊,不是挑,是沒有特權」、「醫生,很多長輩,莫德納第二劑真的不知道在哪裏?」、「事實是台灣國際認證的疫苗到貨嚴重不足的問題,不是要怪人民選擇疫苗錯誤的問題」、「錯了,要打什麼疫苗,要挑什麼疫苗,是人民的基本就醫人權,就像看病可以選擇醫學中心或診所一樣」。

AZ疫苗 Delta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