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杏鮑菇高纖約一般蔬菜3倍!營養師指養生好處,但這樣吃太NG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Delta悄悄攻入社區 專家:兩劑疫苗覆蓋率要8成

Delta比Alpha變種高出6成的家戶傳播力,兩劑的疫苗覆蓋率需超過8成,才能有機會防堵。接種疫苗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本報資料照片
Delta比Alpha變種高出6成的家戶傳播力,兩劑的疫苗覆蓋率需超過8成,才能有機會防堵。接種疫苗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長榮機師案、新北幼兒園群聚案,基因定序日前出爐,確定為Delta變種病毒。台中榮總感染科主任劉伯瑜說,Delta比Alpha變種高出6成的家戶傳播力,兩劑的疫苗覆蓋率需超過8成,才能有機會防堵,呼籲民眾盡快施打疫苗,提升自我保護力。

Delta病毒兵臨城下,台中榮總6月舉行的新冠肺炎照護研討會中,劉伯瑜當時就曾針對Delta變種病毒解析,並示警提高疫苗施打率的重要。

劉伯瑜今受訪表示,當時研討會參考英國文獻,資料提到,有效對抗Delta病毒,需完整接種兩劑疫苗,覆蓋率達到8成以上,才有機會防堵疫情;而如今Delta病毒變得更加難防,有些國家祭出混打政策,甚至是施打第3劑。

澳洲、越南和英國等國家曾受Delta肆虐而封城數周,台灣是否該提高疫情警戒至第三級圍堵?劉伯瑜表示,以澳洲為例,當時Delta不僅進入社區感染,且個案數居高不下,才祭出封城。

他指出,台灣在這個時間點,個案數相對少,封城雖是公衛的其中一個手段,但面對Delta還是要回到疫苗覆蓋率,提醒民眾盡快施打疫苗,一再強調的NPI(非藥物介入措施) 包含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等,也很重要。

針對疫苗對Delta的效力,劉伯瑜當時在研討會上表示,個人接種完兩劑,對於預防住院有九成保護力。群體需要達多大的疫苗覆蓋率,才能對Delta達到群體免疫?劉伯瑜舉例,從武漢發現的病毒而言,假設感染率是3,疫苗覆蓋率需達到六成七;Alpha假設感染率是4,疫苗覆蓋率需達到七成五;Delta假設感染率是6,疫苗覆蓋率需達到八成三。

變種病毒 Delta變異株 新冠肺炎 社區感染 群體免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