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學生打BNT有3天接種假 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

BNT疫苗陸續到貨,教育部規畫自9月23日起開放12至18歲學生造冊施打,圖為學生示意圖。記者蘇健忠攝影/報系資料照
BNT疫苗陸續到貨,教育部規畫自9月23日起開放12至18歲學生造冊施打,圖為學生示意圖。記者蘇健忠攝影/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BNT疫苗陸續到貨,教育部規畫自9月23日起開放12至18歲學生造冊施打,學生疫苗假以三天為原則,不列入出缺勤紀錄,必要時可作延長,家長如因學生接種疫苗需請假照顧,也可申請防疫照顧假。

教育部表示,接種疫苗對象為全國國中、高中、五專前三年及110年9月1日前滿12歲國小學生,包含特教學校、實驗教育、矯正學校及少年觀護所、境外台校、外僑學校、中正預校、大學附設七年一貫學制。預估125萬人,從高中生開始依年齡往下施打。

教育部表示,本次接種疫苗以校園接種為原則,預計自110年9月23日起,接種順序自高中/五專起依序安排接種。

衛福部已妥適規劃接種作業及流程,並訂有「COVID-19疫苗校園接種作業程序建議指引」供學校遵循,包括接種前準備與注意事項、醫師接種評估、接種疫苗後觀察、學生回家後注意事項提醒等;教育部亦會請學校於學生接種疫苗後,觀察學生身體狀況,適時調整課程內容,安排靜態活動。若學生接種疫苗後有不舒服的狀況,或是自願到醫療機構接種疫苗者,可以向學校申請疫苗假,不會列入出缺席紀錄,以三天為原則(含接種當日),必要時得延長;家長如有請假照顧孩子的需求,亦可申請防疫照顧假。

教育部並表示,此次疫苗接種服務不具強迫性,可視自身需求及個人意願,自由選擇是否接種。家長及孩子請詳閱「BNT COVID-19疫苗學生接種須知」,確實了解須知「疫苗接種禁忌與接種前注意事項」、「接種後注意事項及可能發生之反應」,並在「BNT COVID-19疫苗學生接種評估暨意願書」上簽名,經家長同意且簽名之學生,才予以施打疫苗。

教育部表示,如果孩子因特殊情況無法在校接種,或無學籍的青少年,可由學生及家長至「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進行意願登記及選擇醫療院所預約接種疫苗,並持意願書至該醫療院所接種疫苗。

BNT疫苗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