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端無不良反應?藍委批評軍方技巧性推銷高端疫苗

立委温玉霞近日收到一張陸軍司令部發出的宣傳文案,將充滿爭議的高端列為國軍專案疫苗。圖:立委溫玉霞辦公室提供
立委温玉霞近日收到一張陸軍司令部發出的宣傳文案,將充滿爭議的高端列為國軍專案疫苗。圖:立委溫玉霞辦公室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軍製作文宣向官兵宣導接種新冠疫苗,相較於AZ、BNT、莫德那疫苗在「不良反應」的欄目上的洋洋灑灑,高端疫苗的欄目上卻標示「尚無案例」。國民黨立委溫玉霞今天批評,此舉有嚴重誤導之嫌,無視高端開打幾日內即造成6起死亡的事實。她呼籲軍方不必替國產疫苗擦脂抹粉,更不該技巧性推銷高端。

溫玉霞以「國軍的疫苗接種宣傳不實在!」為題發文表示,Delta病毒來勢洶洶,防疫工作不可掉以輕心,除了幼兒園和學校,部隊也是容易造成群聚感染的重要處所。國軍保家衛國勞苦功高,基於愛護國軍,並捍衛軍人權益,政府有責任提供國軍安全無虞且更具保護力的疫苗,而非像過去作法,將滯銷的水果都一股腦兒往部隊送,畢竟疫苗攸關人體安全與健康。

溫玉霞說,她從上會期就質詢國防部長必須給軍人疫苗選擇權,國防部長也承諾不會強迫施打。可是她近日收到一張陸軍司令部發出的宣傳文案,將充滿爭議的高端列為國軍專案疫苗,這也就罷了,對於高端的「不良反應」竟然是「尚無案例」,無視高端開打幾日內即造成6起死亡的事實,同時也傳出有人抽蓄、心跳加快、雙眼上吊等不適症狀,這樣的接種宣傳未免不實在,有嚴重誤導之嫌!

溫玉霞說她曾問國防部,這紙宣傳文案是否陸軍製作的?軍方回答只是簽辦當中,還未正式發出。然而,既然是簽辦,為何網路垂手可得?莫非有人對此文宣不以為然,所以故意外傳?她認為,軍方應實事求是,不必替國產疫苗擦脂抹粉,更不該技巧性得替高端推銷,希望國防部要替袍澤爭取具國際認證的最好疫苗,如此才能凝聚、鼓舞士氣,彰顯軍人的地位與尊嚴!

國產疫苗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