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胃痛可以吃消炎止痛藥嗎?長期吃會怎樣嗎?藥師解答止痛藥十大常見問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剛開學就傳群聚 老師打第二劑聲浪起

才剛開學就傳幼兒園群聚感染,讓師生、家長都很心慌。 記者曾原信/攝影
才剛開學就傳幼兒園群聚感染,讓師生、家長都很心慌。 記者曾原信/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剛開學就傳幼兒園群聚感染,且確診女教師有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幼教團體呼籲,政府應盡快安排教師接種第二劑疫苗,強化防護力;也有教師團體表示,中學生也即將接種BNT疫苗,建議安排教師跟著學生隨班施打BNT疫苗。專家說,打疫苗是防疫根本,支持教師盡速打第二劑。

幼兒園群聚案讓其他師生、家長都很心慌,目前教學現場僅教師接種第一劑疫苗,保護力不一,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昨呼籲政府盡快為教職人員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才能健全防護力。

教育部日前宣布從廿三日起,將針對十二至十七歲學生施打BNT疫苗,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認為,指揮中心開放已打AZ的第一、二類人員可混打mRNA疫苗,因此昨也函請疫情指揮中心,盼能開放已接種第一劑的教師,比照過去流感疫苗隨班施打BNT疫苗,杜絕校園防疫破口。

台大醫院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分析,新冠病毒其實不喜歡兒童,兒童感染後多半是輕症且沒症狀,建議家長、教師盡力監測學童狀況。

【記者陳俊智、朱冠諭/桃園報導】北科附工一名學生感染新冠肺炎Delta變種病毒,桃園市府昨天再安排住進集中檢疫所的二百廿七名師生及學生家長二採,結果二百廿三人陰性,另外四人因為住進檢疫所的時間比較晚,被安排在今天和十日再驗。

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昨希望市長鄭文燦能向中央爭取教師施打第二劑疫苗,提高保護力,降低校園群體染疫的風險。市府表示會積極爭取第二劑。

群聚感染 變種病毒 莫德納疫苗 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