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新增19例疑打疫苗後死亡 AZ有15人、莫德納4人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昨新增116件接種後不良事件。發言人莊人祥說,有19人死亡,15人打AZ疫苗,另4例則是莫德納。

莊人祥說,這次統計時間是從本月3日至5日,總共3天時間。死亡個案中,AZ疫苗15件,發生年齡在32至94歲間,是接種疫苗後1至79天之間發生;4例莫德納年齡分布則是46至71歲間,接種後10至19天發生。

至於接種疫苗後死亡補助部分,莊人祥說,有些縣市目前是有發補助金,有些先前沒有通報的,會陸續再補進來。

另境外移入部分,有兩例打過疫苗仍染疫。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其中一例是突破性感染,這名50多歲男子,是接種過嬌生;另一名20多歲男子,雖打過兩劑BNT,但是第一劑打完後,在日本有PCR陽性,研判應該是先前在日本就確診的復陽,不算突破感染。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