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醫止咳專方! 如何透過按壓穴道有效止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BNT來了 婦產科醫學會:每月增萬名孕婦也應列優先

指揮中心6月配送莫德納疫苗時,採納孕產相關醫學會意見,將孕婦列入優先接種對象,並且保障孕婦能在八週接種第二劑。本報資料照片
指揮中心6月配送莫德納疫苗時,採納孕產相關醫學會意見,將孕婦列入優先接種對象,並且保障孕婦能在八週接種第二劑。本報資料照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月配送莫德納疫苗時,採納孕產相關醫學會意見,將孕婦列入優先接種對象,並且保障孕婦能在八週接種第二劑。但8月中以後就沒有更多莫德納疫苗到貨,全國每月新增萬名孕婦,後來才懷孕的女性該怎麼辦,還要等多久?

婦產科醫學會理事長黃閔照表示,上次婦產科醫學會行文衛福部,是針對「mRNA疫苗」,對孕婦相對安全且利大於弊,較毋須擔心於血栓風險。昨指揮中心公布BNT接種對象並未包括孕婦,他今天會再次致電,提醒務必納入孕婦。

台大公衛流病與預醫所今上午透過直播報告最新防疫新知,包括孕婦接種BNT疫苗之效益,結論是安全有效。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急診科主治醫師賴昭智指出,以色列利用去年12月至今年2月的2萬9911位懷孕婦女登記資料,進行回溯性世代研究。

疫苗組及未接受疫苗組分別納入7530位孕婦,追蹤其感染狀態至今年四月。結果顯示,疫苗組雖有68個不良事件通報,但皆屬於非嚴重不良事件;孕婦接種BNT疫苗一個月後,新冠肺炎感染風險大幅下降八成。

黃閔照表示,上波開放接種莫德納的產婦,大部分都打完兩劑了,但全國每個月新增一萬至一萬三千名產婦,後來懷孕的產婦,疫苗遲遲無下文,恐影響懷孕生子的意願。

黃閔照指出,之前有人說,疫情讓人宅在家,可能多生孩子,但現在發現恰恰相反,疫情令人對現實感到不安,願意生育的人更少了。去年出生數為16.5萬人,已是史上新低,但婦產科第一線觀察,今年更慘,生產數很可能會跌破15萬,再創新低。

黃閔照表示,面對BNT疫苗即將陸續到貨,希望再次提醒中央,將孕婦納入BNT的公費接種對象,每個願意懷孕的產婦都很珍貴,都需要疫苗的保護。

孕婦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