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學生打疫苗防集體暈針 彰化縣規畫獨立接種空間

新冠肺炎BNT疫苗將到貨, 彰化縣衛生局規畫進入校園幫學生施打。記者林敬家/攝影
新冠肺炎BNT疫苗將到貨, 彰化縣衛生局規畫進入校園幫學生施打。記者林敬家/攝影

新冠肺炎BNT疫苗將到貨,彰化縣衛生局規畫進入校園幫學生施打,但過去縣內曾傳出高中生打流感疫苗集體暈針,未來BNT疫苗施打將採取分區,以獨立空間接種,避免青少年因同儕施打反應造成心理與生理上的相互影響。

依據過去縣內過去規畫校園流感疫苗接種經驗,南彰化某高職曾發生學生集體暈針不適狀況,彰化縣府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青少年體質較為敏感,打疫苗就可能發生暈針現象,尤其青少年在高、國中生這個年紀,容易受到同儕影響,有同學打針時暈針身體不適,看見的人很可能心理也受影響,還沒打就不舒服,有的看到別人暈針吐了,也忍不住跟著嘔吐。

葉彥伯說,學生BNT接種規劃比照流感疫苗,到校園為學生們施打,將安排等待區、休息區和獨立的接種區,並採分區分流的方式,將學生們距離、間隔時間拉開,避免相互影響。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中央規畫優先讓12歲至17歲對象造冊接種疫苗,但18歲至22歲須至平台登記預約;彰化縣符合BNT接種造冊對象學生數約6萬多人,若學生接種後覺得不舒服須要請假休息,都可向學校提出來。

流感疫苗 BNT疫苗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