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接種高端疫苗後死亡 累計6例

高端疫苗。
高端疫苗。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第六輪接種高端疫苗,六十四萬人施打,各地陸續傳出不適個案,累積六例疑接種高端疫苗後死亡個案。台中一名卅多歲女子,接種高端兩天後,與家人聊天時,突然呼吸急促、喘不過氣、全身僵硬、直翻白眼,模樣嚇人,送醫後檢查,心跳竟飆到每分鐘超過一三○下。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表示,該個案已於昨日上午出院返家,目前狀況良好,是否與疫苗有關,還需進一步調查。

指揮中心昨公布最新接種疫苗後不良案件,共一二○例,廿七至廿九日累計八件死亡,兩起為接種AZ疫苗後死亡,年齡五十四至六十九歲,在接種後二至廿一天發生;莫德納疫苗則有四起,六十七至七十三歲,在接種後卅八至五十天發生;另兩例為高端,分別為四十至四十六歲,接種後二到四天發生。

針對台中該名女性個案,莊人祥說,個案於廿七日接種高端,當時並無不舒服情況,廿九日傍晚與家人聊天時,突然出現全身抽搐、雙眼上吊等症狀,家人及時送急診,個案到院時意識清楚,主訴心跳快、喘不過氣,心電圖抽血都沒有異常,留觀症狀緩解,昨上午已出院返家。

高端疫苗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