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329萬人勾選BNT 21萬單選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將BNT納入選項,截至昨天傍晚5時,已累積329萬餘人單選、複選BNT疫苗。法新社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將BNT納入選項,截至昨天傍晚5時,已累積329萬餘人單選、複選BNT疫苗。法新社

聽健康

00:00/00:00

近兩百萬劑BNT疫苗即將到貨,讓第六輪高端疫苗接種率再次下探,八月二十七日僅百分之七十七點二,整體接種率為百分之八十六點五,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確實比前幾波的九成施打率低一些,但也不算非常低。指揮中心共準備八十六萬多劑高端疫苗,第六輪周日結束,僅六十四萬人接種,仍剩二十二萬劑疫苗。

指揮中心於二十八日重啟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開放意願登記,並將BNT納入選項,截至昨天傍晚五時,已累積三二九萬四○三七人單選、複選BNT疫苗。單選BNT者二十一點六萬人,仍有八十四點二萬人「非莫不打」;在複選方面,選擇AZ、BNT和莫德納等三種疫苗者人數最多,達一百六十六萬人,其次為同時勾選BNT、莫德納者,共有一一六萬人。

第七輪AZ疫苗預約登記將於今天中午截止,截至昨天下午五時,共七十八萬多人完成預約,僅達七成八,約廿二萬多名符合資格者並未上網登記,推測應想改打BNT疫苗,而放棄這次接種機會。

目前我國第二劑接種率偏低,僅個位數,部分專家建議,面對Delta變異株威脅,應須提高第二劑接種比率。但陳時中重申,現階段仍以擴大第一劑疫苗涵蓋率為目標,希望更多人擁有基本保護力,再補足第二劑的接種。目前疫苗人口涵蓋率達四成二,劑次人口比為每百人四十六.三八劑。

AZ疫苗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