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輪到誰?1922預約平台塞爆 3類人選不到BNT

28日下午開放BNT疫苗接種意願登記,平台一度塞車。
28日下午開放BNT疫苗接種意願登記,平台一度塞車。
記者劉學聖/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疫苗登記平台昨天重啟,並首度加入BNT疫苗為選項,但下午二時一開放就大當機,許多人好不容易進入平台,卻發現無法預約BNT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跟搶票不一樣」,晚一點登入並不會影響施打順序;目前並未對一般民眾開放疫苗混打,已接種第一劑民眾無法選擇BNT疫苗。

保留一二○萬劑給學生

近兩百萬劑BNT疫苗將於近日到貨,除了保留一二○萬劑給學生施打,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剩下約八十萬劑將開放給一至十類對象,但並未說明已接種第一劑者無法預約。即使如此,民眾對BNT疫苗反應熱烈,截至昨天下午五時,累計有一九七萬人表達想打BNT疫苗,其中十八萬七二五八人是首次意願登記的新血。

台中程小姐特別提早十分鐘打開預約網站,嘗試五、六次才順利選到BNT疫苗;已打過AZ疫苗的北市李小姐也想預約BNT,好不容易進入預約系統,但因政府尚未開放混打,讓她感到失望;桃園陳先生原本選擇AZ和莫德納疫苗,想要改選BNT疫苗,但系統出現「你已符合本期預約資格」,不知何時可以修改。

直到昨天下午二時的直播記者會,指揮中心才清楚說明,有三種對象目前無法勾選BNT疫苗,一是已接種第一劑疫苗者,二是第七輪接種對象,即七月十九日以前完成意願登記,有勾選AZ疫苗但尚未接種的廿九歲以上、滿十八歲以上第九類民眾,還有就是十八歲以下民眾。

陳時中昨天指出,有關BNT疫苗接種,十二歲至十七歲採行流感疫苗接種模式,以校園集中接種或依通知書至地方政府衛生局或指定合約醫療院所接種,暫不納入意願登記;十八歲以上民眾可登記BNT疫苗,但只提供給未接種過任何疫苗者,且BNT疫苗到貨與開打時間未訂。

疫苗輪到誰 替你解惑 製表/醫藥組
疫苗輪到誰 替你解惑 製表/醫藥組

第七輪AZ施打百萬人

指揮中心同時宣布第七輪公費接種提供AZ疫苗,今天上午十時開始預約,至八月卅一日中午十二時,施打對象大約有一百萬人,主要是七月十九日預約登記,廿九歲以上,即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卅一日以前出生者,還有滿十八歲的第九類民眾,施打時間是九月三日至九月十日。若排定第七輪接種疫苗者想改打BNT疫苗,八月卅一日下午四時再進行意願登記。

昨天本土確診病例再度掛零,四天內三度「+0」,無確診死亡。但陳時中表示,已知新北大遠百有一例確診,未列案號,菲籍船長為確診死亡個案,但尚未列入通報,目前解隔離率達百分之九十二點七。

BNT疫苗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