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預約BNT 3小時197萬人

指揮中心昨重開意願登記平台,三小時內湧入197萬多人登記BNT疫苗。
指揮中心昨重開意願登記平台,三小時內湧入197萬多人登記BNT疫苗。
路透社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昨重開意願登記平台,三小時內湧入一九七萬多人登記BNT疫苗,其中十八點七萬人是首次進行意願登記的新血,創下紀錄。BNT疫苗意願登記啟動,卻強碰第七輪AZ疫苗接種,民眾若想更改意願換BNT,須等到八月卅一日下午四時以後,許多民眾擔心上不了BNT施打列車。

BNT疫苗昨天下午二時開放登記,開放三小時逾一九七萬人表達接種BNT意願,獨鍾BNT鐵粉有十三萬人。另外,BNT開放登記後,動搖莫德納鐵粉,原本「非莫不打」的人有近二百萬,昨僅剩下一二五萬人,少了近七十五萬人,部分莫德納鐵粉開始複選BNT疫苗。

今天為第六輪高端疫苗施打最後一日,也是第七輪AZ疫苗預約首日,平台規則仍讓人摸不清頭緒。有民眾表示,當初勾選「AZ、莫德納、高端」全餐,沒想到打到高端疫苗,如今BNT疫苗即將到貨,「要不是打了高端,蠻想改打BNT的。」

另有人無奈指出,第六輪錯過高端疫苗施打,照道理可加選BNT疫苗,平台卻拒絕。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第六輪預約高端疫苗者若未如期接種,須要等到八月卅日下午二時才能加選。

由於第七輪突然宣布啟動,連帶影響民眾昨天意願登記權利。指揮中心先以七月十九日前登記有意施打AZ疫苗的人數資料,發送簡訊及開放疫苗預約資訊。這群人若想棄AZ改BNT,得等到第七輪疫苗預約期滿,即八月卅一日下午四時之後,才能進入系統更改意願。

AZ疫苗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