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想打BNT? 高端接種「爽約率」升高 彰化報到少2成

彰化高端疫苗預約施打報到率下滑到8成。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高端疫苗預約施打報到率下滑到8成。記者林敬家/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彰化縣今天施打高端疫苗第四天,但彰化過去三天傳出三起暈針事件,加上又有新疫苗BNT疫苗可以選擇,昨天預約施打高端的報到率只有8成,足足少2成,衛生局打電話詢問發現民眾受媒體報導疫苗不良反應影響施打意願,衛生局長葉彥伯說,中央已在釐清相關原因,有些看起來與高端疫苗沒有什麼關聯性的話,請大家可以放心施打。

彰化施打高端疫苗第二天傳出20多歲大學生與40多多歲女性在衛生所暈針送醫,昨天上午又傳出一名50多歲男性打完針不適送醫,事後觀察已無大礙。葉彥伯說,原本第一天高端施打率達97%,但因不良反應傳出加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可預約BNT疫苗,多少影響民眾施打意願。

彰化目前65歲以上疫苗施打已達77%,葉彥伯表示,先前評估預約平台會造成偏遠地區因為醫療資源和城鄉差距數位落差,因此透過衛生所造冊,一個一個去邀約通知,做了一些公共衛生上的努力,因此即使像西南角偏鄉大城鄉65到69歲也有78%,70到74歲更達約8成,目前接種率很均衡,表示保護力突破了城鄉差距數位落差的限制。

葉彥伯也說,若將65歲以上由高到低排列會發現員林施打率最高達79.40%,因為都市化、醫療資源多、社經條件也比較好,所以施打率很高,可是第二名是二水鄉78.50%,偏鄉且醫療資源有限,只有幾家小型診所跟衛生所,但二水鄉透過社區的合作,公共衛生的努力,65歲以上的接種率也幾乎快要8成,跟員林市不相上下。

其它像田中、埤頭也不是都市化的地方,但一樣施打率也很高,在英國65歲以上施打疫苗達到9成多,這個成績值得我們努力。

高端疫苗 醫療資源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