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熟齡婦女天天咳、支氣管塞滿痰,原來是「1疾病」所致!清痰及呼吸復健才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BNT疫苗來台 陳時中:三小時敲定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取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直播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取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直播

首批由民間合力購買的BNT疫苗可望於8月底到貨,是否因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催貨及台積電交涉?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 (26)日表示,「不管經過鴻海、台積電、慈濟或政府單位,是中央和民間大家一起努力爭取過來的」,強調指揮中心接到疫苗有現貨相關訊息後,「我們三個小時就決定了。」

有媒體人爆料指稱,現有掌握劑量數為195萬劑,預計8月31日上飛機,9月1日到貨。陳時中表示,「到貨數量和事實相去不遠,但到貨時程未定。」除了BNT,外傳還有近百萬劑莫德納和AZ疫苗將到貨,預計今明抵台,陳時中表示,這段時間都會有疫苗到,各廠牌都有可能,「到了就會講,會再跟大家報告」。首批抵台BNT疫苗包含在台積電、鴻海和慈濟共同購買的1,500萬劑中,這批疫苗包裝上印有「復必泰」及「上海復星」字樣。陳時中昨天表示,與BNT簽約時確實要求疫苗包裝字樣應符合我方要求,但當台積電、鴻海和慈濟通知這批現貨外包裝和原先要求不同時,考量內容物和安全有效最要緊,因此同意。未來到貨計畫內購買的BNT疫苗,則不會有「復必泰」等字樣。

對於指揮中心同意疫苗包裝出現「復必泰」,外界認為,指揮中心政策「髮夾彎」,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指出,指揮中心因「復必泰」三字讓疫苗卡關多時,導致5、6月時有疫苗被新加坡買走,陳時中必須因延宕疫苗到貨,「向冤魂道歉」。

BNT疫苗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