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看疫苗政策 林全:政府買疫苗須「三不一有」

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記者林海/攝影
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記者林海/攝影

對於疫苗採購政策,東洋董事長林全昨(25)日用他曾任主計長與行政院長經驗為例指出,政府買疫苗須「三不一有」,即不可買多、不可買貴、不可買錯,另外,國產疫苗要有。

針對政府買疫苗,林全指出,首先是不能買多,曾經有一年政府買了大量H1N1流感疫苗,後來沒打完作廢,結果主管官員被監察院彈劾;其次疫苗又不能買貴,縱使監察院不去查核,立法院也一定過不了;第三要是疫苗買錯、效果差也完蛋;第四個要平衡,國產跟進口疫苗都要有,如果沒有國產,會被批評補貼半天怎都沒國產疫苗,國產一定要有,但沒有進口也不行。

林全幫政府去年以來的疫苗採購政策緩夾說,政府疫苗的採購政策是「無解」,受到法規限制,目前怎麼做都很難,疫苗不敢早買,但若不早買採購價不會好,「只能等著挨罵。」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