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新進教師等2.8萬未接種教職員 27日配送疫苗

中小學即將於9月1日開學,但還有少數教職員未打COVID-19疫苗。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新進教師、代理代課、實習教師等約2.8萬人,預計於27日起配送疫苗、陸續安排施打。

潘文忠今天主持部務會報,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含幼兒園)教職員,第一階段疫苗造冊38萬餘人,目前已有36萬餘人打完第一劑,接種率達94.11%。

潘文忠表示,指揮中心昨天已專案配送4.2萬劑AZ(阿斯特捷利康)疫苗到各縣市,將由各地方政府安排,這次施打對象為8月1日前已造冊未施打的教育工作人員。

至於未於8月1日前造冊的新進專任教師、代理代課教師、實習教師等。潘文忠表示,這些人員是在8月中旬以後才陸續加入學校、造冊較晚,約有2.8萬人,教育部已經與指揮中心協調,這兩天就會配送疫苗,希望在8月27日完成配送,以達成全面對教職員施打的規劃。

對於開學物資的準備,潘文忠提到,教育部瞭解到各縣市對防疫物資的需求與預算問題,先前已核定新台幣3億餘元經費,供各縣市購買隔板、快篩試劑、口罩、酒精等,希望能全面支持各校開學準備。縣市、學校如有不足之處,也會持續給予支援。

教育部規定9月1日開學後,教職員工若未接種COVID-19疫苗或接種後未滿14日,入校須附檢驗陰性證明。潘文忠重申,教師的快篩試劑會以公費協助。

潘文忠也提醒,開學後仍是防疫2級警戒期間,師生都不能鬆懈,在校園要全面戴口罩,一定會有不方便之處,但希望大家站在維護自己,也維護朋友、家人健康立場,並考量醫護人員辛勞,遵守防疫相關規定。

潘文忠說,從5月19日全面停課以來,至今3個多月,疫情從高峰到逐漸穩定,9月1日開學後,透過種種防疫安排,相信一定能繼續守住,讓學生正常學習上課。未來隨著疫情變化,教育部每兩週會滾動修正防疫規定一次。

防疫物資 疫苗 COVID-19 快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