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端3天3起不良反應死亡案例 陳時中:要進一步調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第一排由左到右)、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發言人莊人祥;第二排為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第一排由左到右)、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發言人莊人祥;第二排為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進行高端疫苗施打第三日,就傳出三立不良反應死亡案件。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昨日施打高端疫苗施打13萬4千多人,接種率40.91%、劑次人口比達44.33,發言人莊人祥表示 ,三例死亡案件分別為桃園、新北蘆洲、基隆市等三例。

莊人祥表示,其中一案為桃園市民眾,本身有糖尿病史,體重約120-130公斤,曾於8月23日接種疫苗,今天25日於工作中昏倒,失去生命跡象,現場進行電擊四次,並於晚間10點半送醫急救到院前死亡,快篩為陰性,死後會做司法相驗。

另有一位基隆市為40多歲女性,曾於8月24日上午基隆市接種高端疫苗,施打完無明顯不適,下午5點半前往醫院急診、但曾於就醫前出現胸悶、頭暈、手腳麻、出汗等,後來下午6點半在診間猝死,該案為送往台大醫院。

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這一案在送往台大醫院後,有看到40多歲女病人有主動脈剝離,且範圍非常大,延伸到心臟主動脈根心臟相接,甚至破裂到心包模裡造成大量積血,非常危急,後來無法救回,晚上8點多宣告死亡,家屬希望進行司法相驗,後續會加上司法相驗結果做最後判定。

第三例則為新北蘆洲30多歲男性,他沒有慢病史,但有吸食毒品紀錄,8月23日醫院施打高端第一劑,當天無特別症狀,8月24日家屬表示早上看該案施打毒品,中午發現無呼吸心跳,搶救無效,家屬會申請疫苗救VICP(預防接種受害救濟)。

對於近日三起死亡案例發生在新北、桃園、基隆,是否會停止該批號疫苗施打。陳時中表示,目前對於相關批號會去核對,是需要核對的不良事件,多半這樣情況相關要看因果,進一步檢查是有必要。

高端疫苗 桃園市 主動脈剝離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