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接觸「獅子王」夫確診護師沒事 徐永年:她打2劑高端

衛福部桃園醫院院長徐永年(見圖) 爆料該院護理師打過高端疫苗,接觸確診者卻沒有症狀。圖/翻攝部桃網站
衛福部桃園醫院院長徐永年(見圖) 爆料該院護理師打過高端疫苗,接觸確診者卻沒有症狀。圖/翻攝部桃網站

聽健康

00:00/00:00

高端疫苗昨天開放施打引發朝野主會議論,衛福部桃園醫院院長徐永年上月底接受節目訪問爆料,該院一名護理師接觸新北蘆洲「獅子王」傳播者後因打高端沒確診,引發注意,徐永年今天下午表示,該名護師4月與丈夫參加蘆洲「獅子王」聚會,「獅子王」為超級傳者前往敬酒接觸,同桌5人確診,她丈夫確診,打過高端疫苗的該護師卻沒事,證明高端疫苗有效。

高端疫苗通過我國EUA,因為尚未經過人體三期試驗,保護效果不明,盡管政府提供首批高端疫苗開打,不只許多民眾仍心存疑慮,甚至被網傳為「高端最大人體試驗場」,徐永年說法勢將引起社會關注。

徐永年表示,今年2、3月部桃有120人參加高端疫苗測試,七分之一打安慰劑、七分之六施打高端疫苗,該名護師為測試疫苗組打完2劑,她後來受邀參加「獅子王」聚餐,她夫妻參加,獅子王席間敬酒接觸,因獅子王是超級傳播者,該護師同桌匡列後,其中5人確診,包括護師丈夫確診,坐一旁的護師沒有症狀、驗出陰性。

他在節目受訪稱「她(護師)幾乎可以做代言一樣」,他表示,他與該護師一樣在今年2、3月接受高端測試,等到5、6月高端解盲,才知道2人都是疫苗組測試,該護師丈夫接觸「獅子王」確診,她卻沒問題,可見高端疫苗有相當好的保護力。

徐永年表示,國產高端疫苗為美國NIH提供台灣原料和技術,與美國莫德納疫苗是堂兄弟,莫德納疫苗有效,高端疫苗也會有效,「黑高端沒效是沒有依據」,該護師證明國產高端疫苗有明顯效果,為擴大全民覆蓋率,高端疫苗值得選擇施打。

高端疫苗 確診 人體試驗 匡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