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免疫療法藥物誘發葡萄膜炎 她癌症治療成功後視力剩0.3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食藥署:中和抗體 目前公認方式

食藥署長吳秀梅。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曾原信攝影
食藥署長吳秀梅。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曾原信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對於聯亞希望政府滾動式調整EUA的審查標準,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表示,審查標準已經訂定並公布,中和抗體是一種功能性抗體,是疫苗第一線的防護機制,是目前普遍公認可測定的方式。至於T細胞攻毒能力,目前還沒有一致的標準,希望聯亞能夠舉證讓專家討論,「但相信EUA審查時,專家都已經討論過了」。

對於聯亞指出曾被邀請參與專家會議,最後卻未通過審查。吳秀梅表示,過去每周都與疫苗廠商開會,積極提供諮詢輔導,連收費也沒有,但提供諮詢輔導不代表一定會通過EUA審查。針對聯亞疫苗主張要以全面免疫性評估,吳秀梅強調,歡迎舉證,大家公開透明討論。

對於審查標準公布倉促,醫藥品查驗中心執行長劉明勳表示,EUA是各國政府針對當下情況訂定的緊急機制。先前討論EUA審查標準時,考量台灣在今年五月前沒有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的條件,因此達成採行免疫橋接的共識。

聯亞疫苗 高端疫苗 免疫橋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