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平台第三者可查詢登記意願 立委曝老闆要員工打高端恐洩密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舉行記者會。記者吳亮賢/攝影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舉行記者會。記者吳亮賢/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推出「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登記」平台,民眾預約後僅須身分證字號及手機末三碼,即可查詢登記意願。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舉行記者會指出,有民眾陳情,老闆常常明示、暗示員工支持高端疫苗,在人資掌握員工個資情況下,老闆很容易查詢員工的疫苗登記意願,不聽話者恐因此被貼標籤,邱臣遠也呼籲,查詢意願應設加密動作或一次性驗證,避免民眾個資外洩。

邱臣遠表示,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在「登記/修改」或「預約」的欄目,至少都需要雙證件或一次性OTP認證才能登入,但意願登記查詢欄卻無須雙重保護,只要握有他人身分證資料和手機號碼,都可查詢到預約疫苗種類及施打地區等資訊。

邱臣遠也轉述民眾陳情,某公司老闆政治狂熱,除了希望員工支持高端,還會逐一詢問登記意願,若公司人資在不知情狀態下,將員工個資提供給老闆,很容易就被查出真實施打意願,除侵害隱私,還會被貼上負面標籤,影響升遷,加上台灣網路詐騙猖獗,不法分子也可能藉此發出假通知,騙取金錢。

邱臣遠批評,蔡英文總統的論文門事件及過去任教於政大等人事檔案可被歸類為「絕對機密」,政府卻對人民的個資洩漏粗心大意,民眾的疫苗選擇或施打疫苗紀錄,都不應該是他人可以任意取得的個資,民眾如果覺得權利被侵害提出告訴,政府必須給民眾一個交代。

公費疫苗 高端疫苗 意願登記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