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代課老師也能打疫苗!台南21日啟動2階段教育人員接種

9月1日開學在即,台南市將啟動第2階段教育人員疫苗施打。圖/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9月1日開學在即,台南市將啟動第2階段教育人員疫苗施打。圖/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9月1日開學在即,台南市將啟動第2階段教育人員疫苗施打,包括國小、國中、高中及國立學校有3529人可接種疫苗,8月21、23日於柳營奇美醫院、部立台南醫院及吉安醫院分時分流施打。市長黃偉哲表示,除了大家關心的代理代課老師及原本的17類人員之外,這次還有納入夜光天使、課後照顧及學習扶助等3類人員,希望學校教育人員整體接種率達到9成以上。

教育局長鄭新輝指出,台南高中、國中、國小第1階段造冊的教育人員疫苗施打已在8月8日完成,統計接種人數1萬3065人,接種率約88%。為進一步準備9月1日實體復課,各學校已盤整備足1個月以上的消耗性防疫物資存量,也陸續準備午餐隔板,部署開學防疫工作。

黃偉哲說,第7類公費疫苗優先施打對象涵蓋「高中職以下學校教育人員」,台南市先在8月初即完成第1階段教育人員疫苗接種,面對9月開學後的校務正常運作,21日起再安排第2階段完成造冊的教育人員疫苗接種作業,包括代理代課教師及原本的17類人員,以及夜光天使、課後照顧及學習扶助等3類人員,如果因健康關係無法接種,也會依循教育部訂定的開學防疫管理指引,藉由定期執行抗原快篩、量體溫、戴口罩、勤洗手等措施,強化學校教育人員的健康追蹤。

此次第2階段教育人員施打疫苗人數包含高中607人、國中852人、國小1890人及國立學校含特教180人,共3529人,規畫8月21、23日依照學校行政區域,在柳營奇美醫院、部立台南醫院及吉安醫院分時分流施打。

公費疫苗 台南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