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國際追加第3劑成趨勢 陳時中:不排除再加購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因應國際間追加施打第3劑COVID-19疫苗的趨勢,未來不排除再加購其他疫苗,也會盡快擴大AZ、mRNA疫苗混打對象。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吃緊,外界好奇台灣是否再加購疫苗,或開放第2劑混打不同廠牌,例如AZ疫苗混打高端或輝瑞BNT疫苗,以加速疫苗使用效率及提高保護力。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因應疫苗需求以及國際間追加施打第3劑疫苗趨勢,指揮中心會審慎思考,不排未來除再加購其他疫苗。

在疫苗混打方面,現在僅開放第一線高風險醫護人員可以AZ疫苗混打mRNA製程的疫苗,目前國內的mRNA疫苗只有莫德納,輝瑞BNT的mRNA疫苗尚未到貨,基層醫護頻頻要求擴大混打對象。

陳時中說,目前第1-1、1-2類的第一線高風險醫護已陸續開始混打,第1-3類醫事人員已完成造冊,擴大對象「應該快了」。

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今天在股東會上表示,目前已經與台大與林口長庚2家醫學中心啟動施打第1劑AZ或是莫德納疫苗的醫護人員,第2劑混打高端疫苗的臨床試驗,預計3至5個月數據結果即可出爐。

對於疫情指揮中心是否開放AZ疫苗或莫德納疫苗混打高端疫苗,陳時中指出,高端疫苗才剛剛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未來等到混打實驗數據出爐,才會討論混打問題,目前專家也還未同意兩種mRNA疫苗混打。

疫苗混打 高端疫苗 陳時中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COVID-19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