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記得拿證明!海外打疫苗 指揮中心將擬認證程序

台帛旅遊泡泡2.0昨啟動,當地能打疫苗,首發團很快客滿,旅客凌晨五點不到就在機場排隊等候PCR採檢。記者鄭超文/攝影
台帛旅遊泡泡2.0昨啟動,當地能打疫苗,首發團很快客滿,旅客凌晨五點不到就在機場排隊等候PCR採檢。記者鄭超文/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台帛旅遊泡泡2.0重啟,帛琉首發團昨天出團,不少家長帶孩子去打BNT疫苗,也有打過AZ或莫德納第一劑的民眾去混打疫苗,但接種後回台,政府是否認可引發關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民眾在海外接種疫苗須取得接種證明,未來也會擬定認證程序,符合規定就承認。

陳時中表示,也有民眾到美國等或其他地方打疫苗,接種後都會取得相關證明,礙於目前沒有雙邊認證,只能以當地證明證實疫苗效果、有效性。民眾在國外接種後,須先請當地接種單位開立證明,未來會擬定認證程序,只要打的是台灣緊急使用授權(EUA)疫苗、施打順序符合國內規定,就承認相關證明。

台帛旅遊泡泡2.0啟動,可在當地打疫苗是參加首發團很大誘因,一位媽媽表示,小朋友滿十二歲可以打輝瑞疫苗,所以趁機帶孩子去打第一劑,開學以後較有保護力,自己則趁機混打莫德納疫苗。旅行團出發前必須在機場採檢並取得PCR陰性證明,昨天桃機公司也宣布,一四八位旅客都是陰性,可以順利前往帛琉。

至於台版疫苗護照,陳時中日前曾表示,國內有黃卡疫苗接種證明,應思考如何將接種卡資訊完善,可與國際對接。歐盟已先行推出「疫苗護照」,民眾出示疫苗接種紀錄,可免除或放寬入境後隔離限制。目前國內則有衛福部健保署、台北榮總也積極發展防疫數位護照系統。

台北榮總資訊室資深工程師朱原嘉表示,北榮開發「FHIR疫苗接種證明」App,參考歐盟疫苗護照模型,以快捷式醫療服務互操作資源(FHIR)製作疫苗接種證明,將疫苗接種證明數位化,可於手機App產生QR Code,未來到機場、餐廳等,透過掃描即可證明打過疫苗。

北榮App同時與長榮航空合作,民眾出示機票、訂位代號並登入行程,即完成健康申報,到櫃台讓地勤人員看QR Code,即完成疫苗護照驗證。朱原嘉期望未來可更廣泛於各場所運用,例如北榮每日門診一萬人次、病床三千多張,除了病人還有家屬,人流龐大,可先從院內執行。

新冠肺炎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