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帛琉團出國打疫苗 待雙邊認證通過「混打也可核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左起)、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左起)、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今日台帛旅遊泡泡2.0啟航,帛琉首發團也於今日出團,不少民眾鎖定要到帛琉打疫苗,有家長帶小孩去帛琉打BNT疫苗,也有已打過AZ及莫德納第一劑的民眾,去帛琉混打疫苗,但國內是否承認國外接種證明及混打證明仍未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國內民眾不管在帛琉、美國等地打疫苗,尚無雙邊證明,將以當地認證為主。但待後續認證程序通過後,未來若有施打符合國內EUA疫苗的相關證明,也會給予承認。

對於前往帛琉施打疫苗的民眾,並沒有像國內民眾有取得接種黃卡,台灣是否會同步給於核發。陳時中指出,民眾在帛琉或是美國等區域施打疫苗,當地醫療單位都會核發相關證明,但國內尚無雙邊認證,回國後無法另外核發證明,將以當地開的認證為主。

國內是否會承認混打疫苗的接種證明。陳時中指出,考慮疫苗認證考慮兩點,第一個效果的有效性,第二是證明的有效性,未來如果有通過相關的認證程序,只要有符合國內核發EUA的疫苗,符合國內混打接種等要求,其接種效果等證明就會給於承認。

BNT疫苗 黃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