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7輪疫苗施打廠牌 陳時中:AZ可能性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左起)、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左起)、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第五輪目前正在施打莫德納疫苗,第六輪即將施打國產高端疫苗,外界關心第七輪會施打何種廠牌疫苗?指揮官陳時中說,第七輪打AZ可能性相對高,還是要這幾天疫苗到貨狀況。8月9日抵台的9.6萬劑莫德納疫苗,是否將於16日放行?陳時中說,那部分還在考慮中,過兩天還會更清楚。

民眾關心施打第二劑順序,個人時間到要自行預約、還是造冊進行?陳時中說,原則上打第二劑,開放平台可將快登記。若有民眾近期才成為第九類高風險,是否會在滾動式更新第九類名單?他表示,目前就是規定截止5月31日前,有健保就醫、有診斷代碼中的民眾才歸在第九類,若有特殊情況,會再請專家討論。至於第一線醫護混打,他說,一線醫護混打會用造冊方式。

新北有月子中心傳出現肺結核案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新北的護理之家,今年4月中旬有結核病,依照結核病防治手冊,有通知個案所在位置的新北衛生局,並做環境評估、接觸者匡列,第一個月做胸部X光檢查,第三個月時做投藥,7月時有在做評估,定義可傳染期期間,是曾照顧26名嬰兒為接觸者。

莊人祥說,至於出生一個月嬰兒有暴露可能,但避免有偽陰性,不需檢查就開始做治療,8月通知後就轉介治療評估,都按照規定進行。

莫德納疫苗 新北 接觸者 第七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