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有分身?船員預約第二劑被拒 發現1人竟列3種施打類別

周姓男子日前向民進黨立委許智傑陳情,並出示自己的船員證。記者李承穎/攝影
周姓男子日前向民進黨立委許智傑陳情,並出示自己的船員證。記者李承穎/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周姓男子日前向民進黨立委許智傑陳情,他因船員身分(具船員證屬於第3類)於7月14日打了第一劑莫德納,按照規定間隔28天後要預約8月11施打第二劑莫德納時,卻發現自己被歸為第9類,要到9月22日才能施打第二劑,他急於出海工作,屬高風險族群,向許智傑陳情後,才獲得解決。

周男表示,8月5日要預約第二劑莫德納才發現自己被歸為第9類,向各單位陳情都沒有辦法解決,由於8月14日將登船出海工作三個月,船員工作會接觸到許多外籍從業人員,具高感染風險。

周男表示,他向高雄市府衛生局、1922、預約系統客服、疾管署等7個單位陳情未果,便於8月6日向立委陳情並提供陳情書等相關資料。只好請立委許智傑幫忙協調,希望能盡快回歸第3類並盡快預約施打疫苗

許智傑指出,洽詢疾管署後,卻得到周先生屬於為第7類的回應。一個人同時有3個施打疫苗身分別,難道是有分身?他召集交通部港務局及衛福部疾管署等單位進行跨部會協商,昨天下午終於讓周先生順利恢復第3類身分別,並完成第二劑疫苗注射。

許智傑說,像這種民眾符合施打疫苗的資格,卻因相關單位或系統疏失,導致被互踢皮球,無法如期預約施打疫苗的情況,相關部會應盡快檢討,預約系統資料庫和各部會資料應即時更新,讓民眾預約資料能精準,才不會影響民眾施打疫苗的權益。

疫苗 第二劑 高風險族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