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常覺胸悶氣喘?「肺動脈高壓」惡化可能右心衰竭致死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北市第五輪疫苗預約還有名額 柯文哲:這批是打莫德納

圖/北市府提供
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針對疫苗第五輪預約,市長柯文哲指出,不曉得為什麼剩下這麼多名額?北市開出的是7.3萬,但昨天下午有5.6萬,因此會延長開放預約到8月9日中午,如果接到通知趕快去預約,這一批是打莫德納。

柯文哲說,目前疫苗接種是中央接管,北市是提供施打名額,第五梯次開出的量是7萬3650接種量,到昨天下午登記5萬6958,不曉得為什麼剩下這麼多名額。另外,台北市下周疫苗接種會打補教業者,還有過去長者專案時沒有上網預約者,可透過民政局預約,有 1.7萬人,將集中在花博爭豔館施打。

針對自購疫苗,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北市府自購疫苗,近期內會做政策決定,要召開專家咨詢會議,一旦確定要買就預算要編,尋求議會支持,通過後會努力達成目標。

至於是否有和中國醫藥大學聯繫上,蔡炳坤僅說,只要確定,之後就會跟大家做說明。另外,媒體人趙少康呼籲不要打高端,蔡炳坤表示,接種疫苗應該每個人可以有選擇性,但目前台灣是因為疫苗不足,幾乎沒得選擇,但接種疫苗的兩個很重要的關鍵,一個是安全性,一個是保護力,能不能產生抗體,具有保護力?中央應該讓民眾了解。

另外,政府向國際採購的5千多萬劑疫苗,人旦進來只有百分之6左右,其實不只陳時中部長,真的大家都心急,期待天降甘霖。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圖/北市府提供
圖/北市府提供

自購疫苗 柯文哲 第五輪 抗體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