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醫師建議刷牙後一個小動作 更能保護牙齒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混打BNT疫苗將放行! 將優先開放一至三類醫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疫苗施打進行混打的方向逐漸明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在「AZ疫苗+BNT疫苗」、「AZ+mRNA疫苗」這個方向是可行的,目前先針對一到三類對象做第二劑疫苗規劃,會針對第一線的醫護及專責病院服務者提升防護力,並陸續進行人數盤點。

至於其餘的混打計劃,陳時中表示,須要看第五輪或第六輪的疫苗供貨情況及施打情形。對於BNT疫苗洽購狀況,國際也傳出美國FDA預計9月初前對BNT疫苗進行最終批准,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說,如果正式取得藥證,民間就能自行採購,無須像過去需國家出面簽約分配。

陳時中指出,未來BNT疫苗取得藥證之後的變化無從得知,需要看藥廠相關政策,且仍舊需要藥害救濟等國家保護,「不敢說有藥廠要來買保險,民營企業還有保險等自費市場。面對全球供應量短缺的時候,要做到自費市場,會加重疫苗不公平,大藥廠是否會這樣做是不一定。」

BNT疫苗 AZ疫苗 疫苗混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