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端能BNT不能? 藍營:BNT應即放入疫苗預約系統選項

疫苗施打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疫苗施打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國產高端疫苗僅完成二期實驗期中報告,就火速取得衛福部緊急使用授權(EUA),並被放入疫苗預約系統選項。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呼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等單位取得的輝瑞(BNT)疫苗保護力是目前世界上最好,蔡政府也應比照高端放入預約系統。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BNT疫苗採購到的量遠比政府採購的其他疫苗量都來得多,應將BNT列入疫苗施打預約選項中,開放給12歲以上民眾預約;高端都可以開始預約,為什麼BNT不能?

費鴻泰說,高端疫苗二期期中報告解盲不到兩周,衛福部就發EUA,之後再一周就放入疫苗預約系統;BNT是世界上最好的疫苗,8月3日才發EUA,衛福部長陳時中與蔡英文總統有多痛恨BNT?擔心BNT進來高端沒市場?凸顯陳的怠惰?

郭台銘為加速取得BNT疫苗,特別到捷克一趟,陳時中卻只祝郭馬到成功。費鴻泰批評,陳好像路人講風涼話,是何心態?如果陳時中有郭台銘、台積電十分之一能力與精神,台灣不會淪落到要搶打疫苗,台灣老百姓就能生活在幸福中。

黨團副書記長萬美玲則質疑,為加速疫苗覆蓋率,國內原本一天可以打到20萬人次,但至8月4日止,國內疫苗只剩89萬多劑,政府也放慢速度一天只打9.7萬劑,塑造台灣還有疫苗可打假象,但也快沒疫苗可打。

費鴻泰說,下周第五類打完後,至9月底止,國內恐將僅剩高端疫苗可選擇。

高端疫苗 陳時中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