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只打一劑難擋Delta? 為提高第一劑覆蓋率「間隔數可達16周」

受國際供貨延遲,國內施打二劑新冠疫苗間隔天數至少要十周至十二周,甚至還可能再加長。記者劉學聖/攝影
受國際供貨延遲,國內施打二劑新冠疫苗間隔天數至少要十周至十二周,甚至還可能再加長。記者劉學聖/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受國際供貨延遲,國內施打二劑新冠疫苗間隔天數至少要十周至十二周,甚至還可能再加長,有專家認為第一劑保護力不足,若遇到Delta變異珠恐怕無法抵擋。指揮中心表示,面對Delta病毒,邊境管制不能放鬆,也會將各國對於二劑施打的間隔天數做為參考。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列舉,以色列已經打完第一劑者有七成覆蓋率、第二劑也有五成多,覆蓋率相當高,遇上Delta變異株後,當時確診八千多人也降到一千,現在又升為三千多人。「目前防止Delta病毒為主要任務,有人提出要放鬆邊境管制,現階段無法放鬆。」

至於各國對於新冠疫苗施打一、二劑間隔天數不一,陳時中表示,每個國家引用的數據不同,間隔等延伸時間也不同,國內也會根據科學數字做延長,其中加拿大對於AZ是大於等於12周,他建議延長間隔時間是16周,另外對於莫德納、BNT也同樣可延長間隔至16周,但每個國家都有每國家的政策跟意願。

陳時中強調,每個國家的需求不同,多數在第一劑打涵蓋率很高,也同步希望拉高二劑時,才會讓間隔時間縮短,促成第二劑施打,但國內目前所需為一劑的cover(覆蓋率)優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面對Delta病毒,邊境管制不能放鬆,也會將各國對於二劑施打的間隔天數做為參考。

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面對Delta病毒,邊境管制不能放鬆,也會將各國對於二劑施打的間隔天數做為參考。 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 疫苗 第二劑 Delta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