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五批高端疫苗放行8萬多劑 總量達35萬劑

高端疫苗。圖/食藥署提供
高端疫苗。圖/食藥署提供

第五批高端疫苗檢驗封緘完成,衛福部食藥署傍晚發布新聞稿指出,食藥署分別於8月3日及8月4日完成AZ第四批疫苗58萬多劑及高端疫苗第五批高端新冠肺炎疫苗8萬多劑的封緘檢驗,高端疫苗可施打量達35萬2438劑。食藥署研檢組長王德原表示,目前已完成五批疫苗封緘檢驗,還有九批檢驗中,八批待補件。

食藥署針對到貨疫苗進行監督拆箱、核對疫苗批號、清點數量、查核運送冷鏈,每批號疫苗各抽取600劑樣品進行異物檢查,現地封存疫苗後將樣品攜回食藥署國家實驗室,並依各廠牌新冠疫苗的檢驗項目進行檢驗。

高端疫苗(批號:SP2113)檢驗項目為外觀、鑑別、pH 值、鋁含量、CpG 含量、總蛋白量、抗原含量、細菌內毒素、無菌、效價及異常毒性等試驗,扣除樣品後,完成封緘共8萬6910劑,有效期限至今年12月14日。

我自購AZ疫苗為泰國廠疫苗(批號:A1033),檢驗項目為外觀、鑑別、pH 值、DNA/protein 比例、細菌內毒素、無菌及效價等試驗,扣除樣品後,完成封緘共58萬1400劑,有效期限至今年11月30日。

王德原表示,高端八批待補資料的疫苗所需資料並非該組要求的資料,因此不知道究竟是要補哪些

這些須補件的疫苗影響範圍多大,王德原也表示,由於每批次大多為八萬劑,但有一些批次為五萬或五千劑,因此無法估算;對於補件期限,也未多作回應。

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高端疫苗達五、六十萬劑時會考慮放上平台供民眾預約,而加上今天放行的八萬多劑疫苗,已達35萬多劑。

高端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