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外界批疫苗特權 新北:數位落差會讓許多長者打不到

劉和然指出,他們沒有挪用疫苗亂打,是因為數位落差讓許多長者不知如何預約登記施打疫苗,所以才請里長協助,雙軌並行。圖/擷至廣播節目「震傳媒|新聞不芹菜」
劉和然指出,他們沒有挪用疫苗亂打,是因為數位落差讓許多長者不知如何預約登記施打疫苗,所以才請里長協助,雙軌並行。圖/擷至廣播節目「震傳媒|新聞不芹菜」

聽健康

00:00/00:00

疫苗施打情形混亂,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今日接受媒體人黃光芹專訪時表示,地方真的有數位落差,如果中央堅持要用預約系統,會造成許多麻煩,所以他們才會採用雙軌並行的方式處理,因地制宜,協助長者施打,也希望有心人士不要繼續操作疫苗施打問題,這樣真的會哲所第一線人員的熱情,更別提這些都是疫苗不夠所造成的。

劉和然說,外界有人提到他們挪用疫苗亂打,但其實這是不可能的,只要人到地方來看,就會發現數位落差,許多長輩只會貼早安圖,還有弱勢族群也不太方便,真的要他們去弄預約系統再登記施打是非常麻煩的,換個方式講,只要疫苗夠,哪需要這麼麻煩與複雜,地方在這次疫情上是很努力協助中央控制疫情的。

另外,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提到可派人到家裡替民眾處理,這也讓劉和然覺得無奈,他說,陳時中怎麼會說出這種話,在鄉下廣播系統是穿透力很強的,所以你只要跟他們說75歲以上可以帶著健保卡來打疫苗了,他們就會來,這就是因地制宜。

劉和然表示,現在還有許多人在操作相關議題,說新北在做人情給民眾打疫苗,真的很想請這些人別再說出這種話了,第一線醫護已經相當辛苦,不該再受這種不白之冤,而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曾在衛生署擔任過副署長,他也都很守本分,每劑疫苗施打時,都是依照中央規定,全國一致。

新冠肺炎疫苗 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