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五輪莫德納來了 長者明起可登記

聽健康

00:00/00:00

第五輪莫德納疫苗即將開打,但僅五十一點九萬人能如願以嘗。指揮中心表示,這次莫德納接種對象為第一至三類人員及孕婦接種第二劑,此外,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及五十五歲以上第九類族群則接種第一劑 ,預計八月十一日至十七日施打。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已接種過第一劑莫德納疫苗,且於八月十一日前間隔滿廿八天的一至三類族群及孕婦,必須在八月三日前上網登記意願,就能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總計有六點八萬人符合預約接種資格。

尚未施打過任何疫苗,在七月十九日前登記施打莫德納的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及五十五歲以上第九類族群(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患)也有機會在第五輪打到第一劑莫德納,此部分預估約六點九萬人、卅八點一萬人,需在八月五日上午十時至八月七日中午十二時上網預約,勾選時間及地點才能施打。

第九類高風險族群的年齡層包括十九歲至六十四歲,但第五輪僅開放至五十五歲以上民眾(卅八點一萬人),其餘近五十萬人得繼續等下去。

指揮中心統計,已有三○一點三萬人次接種莫德納,目前全國剩六十七點九萬劑,打完第五輪後只剩十六萬劑。疫苗平台截至八月三日中午十二時仍四一五萬人「非莫不打」,占比三成三。

國內疫苗登記平台前四輪開放施打AZ疫苗,各縣市均喊量不足,紛紛停打國高中教師等第七類造冊人員,陳時中表示今天將再配送五十二點五七萬劑AZ供各縣市國高中教師、補教業者及第四輪符合資格者施打第一劑,符合對象需在八月五日上午十時到八月十日上網預約,十一至十七日施打。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國內新冠疫苗累計接種八四○點五萬人次,AZ占五三九點一萬人次,莫德納疫苗三○一萬人次,接種人口涵蓋率百分之卅四點零七,劑次人口比卅五點七九(劑/每百人)。

新冠肺炎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