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孕婦莫德納二劑 桃衛生所不能打

桃園巨蛋接種站預計周五執行孕婦接種莫德納第二劑專案,民眾今天上午10時可透過桃園市衛生局預約平台預約(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桃園巨蛋接種站預計周五執行孕婦接種莫德納第二劑專案,民眾今天上午10時可透過桃園市衛生局預約平台預約(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本月1日公告1到3類對象和孕婦可接種莫德納疫苗第2劑,桃園市府昨天上午開放自己設計的預約系統,但不少孕婦進系統才發現衛生所僅供1到3類對象,回頭想搶醫院名額已來不及;市府表示,這是因為來不及公告針對孕婦推出的新專案所致,很抱歉造成不便,已確定6日再開專案接種。

桃園市府近日不斷宣傳1到3類對象和孕婦只要8月11日前接種滿28天,可上網預約接種第2劑,並做圖卡指11家責任醫院、3家診所和13個衛生所可供預約,但昨天不少衛生所預約系統卻未提供,都建議孕婦到責任醫院跟合約婦產科預約。

王姓孕婦表示,自己知道醫院有孕婦接種疫苗門診,但名額有限,非常難搶,原本期待可順利接種,未料最後市府還是將孕婦導向醫院預約,而醫院開放預約時間又不完全照市府規劃,最後找了7、8家才搶到名額。

民眾劉小姐說,因為醫院與住家有一段距離,想就近到衛生所接種,所以放棄搶醫院名額,沒想到回過頭還是要跟人搶。

市長鄭文燦解釋,衛生所醫師非婦產科,孕婦接種需專業醫師問診,所以未開放孕婦到衛生所接種。市府也說,原本規劃孕婦可到衛生所接種,後來改推新專案,希望孕婦接受更安全的評估,順便進行孕期相關檢查。

鄭文燦表示,為了方便孕婦,桃園巨蛋接種站將提供600個接種名額給準媽媽們,接種時間為8月6日下午2時到6時,預約時間為今天上午10時,同樣使用桃園預約接種平台。

至於各醫院門診時段安排,市府說,因為各醫院有各自的安排,難做到統一時段,不過已請醫院公告要寫清楚,目前疫苗也足夠,一定會讓孕婦都能施打。

新冠肺炎 孕婦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