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99萬人願打高端疫苗! 「獨鍾國貨」卻不到2%

國內已有99萬多人表達願意施打高端疫苗。圖/食藥署提供
國內已有99萬多人表達願意施打高端疫苗。圖/食藥署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7月27日重起後,新增高端疫苗作為意願登記的選項之一,蔡英文總統表示願施打高端疫苗,引起民眾「支持國貨」加選高端,時隔一周,願施打高端人數成長至99.7萬多人,但「非高端不打」者達17.3萬人,占總人數僅1.4%,該數據也顯示,與選擇AZ或莫德納施打者,更有一大截差距。

據指揮中心最新統計,截至8月3日中午12時,全台已累計1223萬9385人上網至該平台進行意願登記,其中人數最多為同時選擇莫德納及AZ疫苗者,高達625萬1797人,占比51.08%。次高者為「非莫德納不打」的民眾,高達415萬189人,占比33.91%。

至於「國貨支持者」累計人數,已有99萬7971人有意願選擇施打高端疫苗,其中更有59萬4445人是在疫苗平台重啟後,新增登記有意願施打高端疫苗者,不過實際真正「鍾愛高端者」僅17萬3120人,占比1.41%,與鍾愛AZ的83萬9428人,差了4倍多,相對於鍾愛莫德納415萬189人,更差了24倍多。

新冠肺炎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