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端達50萬劑開放接種 陳時中:時程未定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高端26萬劑疫苗完成封緘檢驗,是否這周就會放到疫苗預約平台供民眾接種?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許多國人期待次單位疫苗作為選擇,但目前只有20幾萬劑,排定分配會有很大的問題,等基本分配量充足後就會快速進行,等到有5、60萬劑後應該就可開始。

陳時中表示,次單位疫苗因為平台發展比較久,很多人保持期待。但進貨的部分有時變數很多,雖然廠商已陸續有疫苗送來檢驗,但檢驗不一定會成功。

他說,和國外疫苗不同在於,國外疫苗都施打幾億劑,製程穩定;但高端是新的,檢驗批數不夠多,需要補件可能性高,因此數量無法掌握,因此無法確定何時可以開始接種。

高端的四批疫苗,包括批號SP2106、8萬6979劑;批號SP2107、5417劑;批號SP2111、8萬6391劑;批號SP2112、8萬6741劑,日前向食藥署申請逐批檢驗封緘,並於7月30日傍晚已完成檢驗。

然而為何批准的四個批號並未連續,是否出現問題?陳時中則表示,蛋白質疫苗的檢驗有相當的要求,雖然每個批號送進來都是連續的,有跳掉表示有些問題需要解決,有的是檢驗不合格,批號銷毀;如果有技術性資料需要補件,這個批號也先不封緘,需等補件完成。

高端疫苗完成檢驗封緘,看起來接種在即,但指揮中心仍舊未放上疫苗簡介。陳時中說,會再放到網路供國人參考。

至於聯亞疫苗,EUA正在補件中。雖然該廠商也做了19批,並檢驗完成,但一切仍要視科學證據能否說服專家,可否通過EUA。

新冠肺炎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