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冷眼集/說穿了 還是疫苗不足

疫苗供貨量不足,民眾能不能打到疫苗,回到「看天吃飯」的窘境。
疫苗供貨量不足,民眾能不能打到疫苗,回到「看天吃飯」的窘境。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疫苗登記及預約全數回歸「疫苗接種預約平台」,不會使用3C產品的長輩瞬間成了「疫苗孤兒」,各地從市長到里長,不分藍綠相繼「逆時中」,但指揮中心不斷強調「回歸平台」,指揮官陳時中甚至說出「與其造冊施打,不如幫忙長輩到府上網預約」。

國內疫情爆發,各國捐贈疫苗如雨後春筍,國內第一劑疫苗接種率瞬間突破三成,但各國捐贈疫苗已告一段落,我自購疫苗到貨量後繼無力,陳時中之前即坦言「疫苗供貨量不足」。民眾能不能打到疫苗,又回到「看天吃飯」的窘境。

對於美、日、立陶宛贈我疫苗,指揮中心以各式手板標示「感謝」,但立陶宛昨天捐贈抵台的兩萬劑疫苗,以目前國內每天破廿萬劑次的施打量,恐怕不到半天就打完。國人從六月初左右開始大規模接種疫苗,以兩劑疫苗間隔十到十二周計算,從八月底到九月初也將迎來第二劑大規模接種。

如今上預約平台意願登記與預防疫苗已成全民運動,雖然全民都有參與感,但能不能打到疫苗,其實未必有把握,尤其近四百萬人只選莫德納疫苗,連陳時中都說,「打到的機會相對少。」疫苗預約平台看似公平,實則是為了管控疫苗配發數量,只是疫苗不足,管控機制再好,還是打不到。 

為了保護染疫高風險的長輩們,透過地方造冊讓他們先打疫苗,如此設下數位落差的高牆,如果無法獲得幫助,著實讓人不忍。

此時不免想到很久沒有聽到「超前部署」,早先沒有像同美日等大國超買疫苗,如今只全民集氣盼自購疫苗早些到貨。

新冠肺炎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