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預約平台頻出包長輩好焦慮 指揮中心明研擬「雙軌制」

各縣市長輩對於要施打第二劑疫苗須要上網預約很焦慮。聯合報系資料照
各縣市長輩對於要施打第二劑疫苗須要上網預約很焦慮。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疫苗接種平台問題頻傳,有上網預約第二劑莫德納的民眾也發現,現階段不開放混打,但疫苗意願登記平台「已預選勾取高端及AZ疫苗」,懷疑是否要手動勾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明天下午行政院會將會針對疫苗平台進行討論,包含是否採行「地方發通知單」及「預約平台」雙軌施打、第二劑疫苗接種等問題,進行通盤檢討。

各縣市長輩對於要施打第二劑疫苗須要上網預約很焦慮,希望能改為過去以「發通知單」較為方便。陳時中表示,目前各方建議都會納入參考,包含「沿用雙軌制」等,目前也有收到疫苗接種整體工作壓力大,擔心發通知書會增加工作時間,會蒐集各方問題,透過是否能用預約平台解決,同時避免增加工作負擔,也讓長輩有方便施打的方式。

另有長輩上網進行疫苗預約登記,準備施打第二劑莫德納,但發現系統已經預先勾選AZ跟高端疫苗,懷疑是否要自行手動取消,若不取消是否還能施打莫德納疫苗。至於有民眾打完疫苗打完一個月後,卻遲遲沒有接種紀錄。還有外籍人士上已施打第一劑疫苗,卻被標示為已施打兩劑,導致無法預約。

陳時中表示,預約平台已接獲地方政府也反映多種問題,指揮中心將於明天下午行政院開會,針對預約平台進行意見討論及改善,不管是民眾第二劑接種安排、單軌或是雙軌制施打,做出通盤檢討,訂出最有效的施打方式。

AZ疫苗 第二劑 陳時中 莫德納疫苗 高端疫苗 意願登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