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長者不會預約疫苗 指揮中心研議匯入造冊資料

8月下旬將進入第2劑COVID-19疫苗大量施打期,因先前許多長者是造冊接種,指揮中心研議將造冊資料直接匯入疫苗預約平台,減少長者不便。記者陳俊智/攝影
8月下旬將進入第2劑COVID-19疫苗大量施打期,因先前許多長者是造冊接種,指揮中心研議將造冊資料直接匯入疫苗預約平台,減少長者不便。記者陳俊智/攝影

疫情指揮中心預計,8月下旬將進入第2劑COVID-19疫苗大量施打期,因先前許多長者是造冊接種,指揮中心研議將造冊資料直接匯入疫苗預約平台,減少長者不便。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大規模接種持續進行,因疫苗須接種2劑才能產生完整保護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估計,8月下旬將迎來第2劑疫苗大量施打期。

針對長者第2劑疫苗安排,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先前長者疫苗為造冊接種,不須自行預約,當時已提供充足的時間與機會。

陳時中說,接下來基於作業順暢,疫苗登記預約要盡量回歸到疫苗預約平台,不要多頭馬車,否則數量難以計算,也影響預約者的權益。

陳時中強調,疫苗登記預約與搶門票不同,不是愈早登記就愈快,不會登記預約的長者可請家人幫忙,或到藥局、超商請求協助。而未來疫苗預約系統也規畫會統計第1與第2劑的登記人數。

但部分縣市盼延續先前發放接種通知單的方式進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針對先前造冊接種的長者,研議將相關資料匯入疫苗預約平台,不會操作的民眾就算未登記預約,系統內仍有資料,再搭配地方政府發放通知單,提供另一種選擇,但此案仍在規畫中,預計8月中旬決定是否採行。

媒體提問,未來疫苗預約平台是否規律維持每週登記結算再預約的方式,陳時中坦言「恐怕做不到」,主因是疫苗供應量並非掌握在自己手上,因此還是回到平台,盡可能維持規律,讓疫苗涵蓋率提高,但仍要視疫苗供應量滾動式檢討。

疫苗 陳時中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