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桃園新冠疫苗剩8萬劑 不影響明後兩天接種

桃園市衛生局估算全市大概剩下8萬劑疫苗,第四輪接種計畫尚不足5萬劑。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衛生局估算全市大概剩下8萬劑疫苗,第四輪接種計畫尚不足5萬劑。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桃園市第四輪疫苗接種計畫從原先20萬人二度降載到12.7萬人,至今天中午截止,預約接種民眾約有12.4萬人。衛生局估算全市大概剩下8萬劑疫苗,不足5萬多劑,但尚能應付近日接種需求,短缺部分中央應會在8月5日前配足。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畫的第四輪疫苗接種計畫明天展開,桃園多家合約醫療院所將依預約門診時段安排民眾接種,市府規畫的社區接種站則預計在7月31日、8月5和6日三天提供服務。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第四輪接種計畫約有12.7萬劑疫苗,預約民眾約12.4萬人。其中,合約醫院疫苗數量有5940劑,僅1劑無人預約,幾乎滿載,滿載率跟這幾天石門水庫差不多蓄水量差不多,都接近百分之百。

針對疫苗不足問題,鄭文燦認為,中央如果沒有辦法足額供應的畫,可以考慮暫緩接種疫苗的腳步,「不一定每一輪都要連結在一起,也許可以打幾天、休幾天」。

鄭文燦也說,目前有一個好的現象,就是各縣市疫苗接種計畫都打得很快,因此出現疫苗吃緊情形。如果「大軍已動、糧草未到」,大家就會很緊張,相信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會精算各縣市的疫苗,但不管怎樣,一定要提供充分的疫苗,至少預約的一定要完成施打,至於還沒有預約到的民眾還有第五輪,中央跟地方會做很好的規畫。

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桃園扣除正在接種和已預約接種的專案疫苗,大概剩下8萬劑,如果考慮各醫療院所的基本庫存,第四輪大概還差5萬劑,但不影響7月31日社區接種站執行,也相信中央8月5日以前會配足疫苗。

疫苗 桃園市 鄭文燦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