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莫德納疫苗剩73萬劑 指揮中心評估第5輪少量釋出

莫德納新冠疫苗。中央社
莫德納新冠疫苗。中央社

COVID-19公費疫苗國內剩約182萬劑,其中莫德納疫苗僅佔73萬劑,但全台382萬人苦苦等待施打莫德納,指揮中心評估第5輪預約時釋出少量莫德納,但一切視到貨量決定。

自7月6日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開始運作以來,接連4輪現貨供應的疫苗種類為AZ。第4輪預約接種人數超過103萬人,新北市、雲林縣、苗栗縣、嘉義市等縣市因為疫苗配發不足,推遲7月30日至8月6日第4輪AZ疫苗接種期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國內AZ疫苗足夠提供第4輪預約接種民眾使用。

目前國內COVID-19疫苗自購及受贈累計到貨量約950萬劑,其中AZ疫苗到貨近585萬劑,目前可用剩餘量還有109萬劑,最近一批到貨的58.2萬劑正在檢驗封緘中,最快8月4日才能使用;莫德納疫苗累計到貨365萬劑,剩餘量還有73萬劑。

莊人祥表示,第5輪預約不排除提供少量莫德納疫苗,前提是AZ疫苗暫時沒有新貨抵台,使得國內疫苗所剩無幾,無論第5輪供應哪些廠牌疫苗施打,都希望未來幾週可以再有AZ疫苗或莫德納疫苗到貨。

在疫苗預約平台登記意願時,有382萬5287人獨鍾莫德納疫苗,持續等待中。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莫德納疫苗整體量較少,能夠施打到的相對機會較小。

陳時中表示,希望預計今年第四季到貨、增購的100萬劑莫德納疫苗可及早到貨。現階段該平台意願登記沒有註明第1、2劑,也正在研議明確標注。

至於疫苗預約平台27日起新增國產的高端疫苗作為意願登記選項,民眾反應熱絡,截至今天下午1時,有意願接種高端疫苗總計68萬2202人。

民眾關注同為國產的聯亞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進度,陳時中表示,審查非常嚴格,須一步一步照著既有審查規章進行,無法回答審查結果跟通過時間。

莫德納疫苗 AZ疫苗 COVID-19 高端疫苗 聯亞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