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中央要地方照順序施打疫苗 北市:打在市民身上才是合作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開放第4輪疫苗預約接種,但各縣市卻陸續傳疫苗短缺,中央表示,地方要照預約系統順序打,不然再多的疫苗都不夠。對此,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地方要接種一定是按照中央指引,疫苗剩餘量可利用空間不大,但可以因地制宜,疫苗最終要打在市民身上,才是中央和地方合作。

蔡炳坤表示,大家對疫苗購買掌握清楚資訊都很公開,中央和地方都瞭解疫苗有限,如果開放太多人預約,會造成預約困境。

蔡炳坤表示,台北市疫苗預約已經有七輪的經驗,有多少疫苗配多少預約量,地方要接種一定是按照中央指引,從第一到十類按照類別接種,而且中央疫苗送來,都會註明這批的用途。

蔡炳坤表示,每次疫苗接種不是百分百,剩餘量可利用空間不是很大,卻可以讓各地方因地制宜,彌補中央規劃不足,疫苗最終要打在市民身上,才是中央和地方合作。

疫苗 台北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