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1劑沒打完已亂成一團 新北提醒中央做好第2劑規畫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希望中央認知到疫苗不夠提早規畫,以及未來第2劑長輩們該如何施打。圖/新北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希望中央認知到疫苗不夠提早規畫,以及未來第2劑長輩們該如何施打。圖/新北新聞局提供

第4輪疫苗還沒開打,光27日開放預約就問題不斷,新北市還因疫苗不夠在8月1到4日暫停施打。副市長劉和然再次呼籲中央要承認疫苗不夠的問題,態度對,做的事就對,未來還有第2劑,也請中央提早做好因應看是否要仿照之前新北採用的雙軌並行制。

有關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地方要照順序打疫苗否則再多都不夠,劉和然分析,他認為的疫苗夠分成兩種層次,一是想打疫苗都打得到,再來打得到想打的疫苗,現在民眾打不到,不管怎樣就是量不夠,無論AZ或莫德納實際數量跟民眾需求都有段落差。

劉和然指出,疫苗是國人最關心問題,當民眾配合低度活動時,就要靠提高疫苗覆蓋率控制防疫,每多1%就多一分保障。他也再次向中央喊話,要承認疫苗不足的現況,好好分配未來怎麼打,態度對後面解決方法就會對。

新北昨今都爆出有醫療機構有民眾未收到通知就去打疫苗,劉和然表示,這些主要是50歲以上長者,也都有插健保卡沒有問題,有些長輩不會用預約系統,就是靠里鄰長服務到現場造冊施打,數量都算在配送疫苗內。

劉和然認為,未來第2劑該怎麼打、怎麼預約中央要說清楚,之前新北雙軌並行有線上預約也有里鄰長造冊,第2劑如有需要,該麻煩里鄰長幫忙還是會麻煩,但中央資訊要明確,若要雙軌並行要怎麼銜接。

疫苗 新北市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