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採訪內容遭斷章取義「製成長輩圖」 施信如籲:別再傳

網路流傳長庚大學新興病毒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日前接受採訪內容被斷章取義為長輩圖,呼籲別再轉傳。圖/讀者提供
網路流傳長庚大學新興病毒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日前接受採訪內容被斷章取義為長輩圖,呼籲別再轉傳。圖/讀者提供

網路謠言不斷,不少專家、知名人士的發言,屢被重置成「長輩圖」廣傳,長庚大學新興病毒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日前接受媒體採訪的內容,遭有心人士節錄,以「若擔心疫苗有副作用 高端疫苗可以是另一種選擇」作為標題,疑為高端疫苗背書。施信如今表示,圖片內容斷章取義,她是一位科學家,是站在科學觀點說話,整段內容需理解前後文,此張長輩圖已造成她莫大的困擾,強調絕無替高端疫苗背書。

施信如日前接受媒體採訪,針對市面上各類新冠疫苗副作用分析,各專家提出對於不同新冠疫苗副作用的分析,施信如表示,相對於較新的mRNA或腺病毒載體疫苗,高端屬於蛋白質次單位疫苗,副作用少,對長者來說,若較擔心副作用,算多一種選擇。

她今天指出,她提出這句話並沒有要為高端背書,而是從科學觀點做一分析,她是一位科學家對於各種疫苗都是持中立的看法,她是依照對於蛋白質次單位疫苗的資訊做一說明,不過任何疫苗都要在大規模接種後觀察,目前高端疫苗尚未大量施打,後續值得觀察。

施信如表示,被重置的內容並沒有前後文,導致會被誤會替高端疫苗背書,她再次強調「沒有替高端疫苗背書」,也希望被斷章取義的內容不要再轉傳。

高端疫苗 副作用 網路謠言 腺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