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蘇貞昌籲地方政府 按預約系統順序施打疫苗

圖/行政院提供
圖/行政院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於行政院會中裁示,呼籲地方政府一定要按照疫苗預約系統的順序施打,否則再多的疫苗都不夠。

根據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在行政院會會後記者會中轉述,蘇貞昌表示,台灣在疫苗取得方面,本周有新進展,台灣自購的AZ疫苗58萬劑日前已經到貨,而台灣的國產疫苗,也已通過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審議,並列入公費施打、開始開放民眾登記預約,2天已有62萬人選擇登記。

蘇貞昌說,在疫苗接種的時候,很感謝地方政府跟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辛苦,不過也要再次拜託地方政府,一定要按照預約系統、照順序施打疫苗。因為如果另外施打、另類施打、或不照這個預約順序、或不照這個作業程序來做,再多的疫苗都不夠,都會亂了順序。蘇貞昌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再呼籲、再告知,疫苗預約系統現在運作良好,也謝謝地方政府跟施打的醫護人員的辛苦,請按照預約系統的順序,這樣施打才會非常有序。

蘇貞昌也表示,截至昨天為止,疫苗登記與預約系統,已累計超過1100萬人登記、預約,而全國疫苗接種率,在中央及地方齊心協力下,也已經突破30%,遠超過原訂7月底25%的目標,相信隨著各方疫苗的陸續到貨,我國的疫苗施打率,很快就會迎頭趕上,讓國人更有保護力。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