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預約平台3種疫苗事先全勾「同意」 遭疑:根本用騙的!

新冠肺炎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重啟意願登記及修改意願接種疫苗種類,可供登記疫苗種類有AZ、莫德納及高端共3種。圖/台南市衛生局提供
新冠肺炎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重啟意願登記及修改意願接種疫苗種類,可供登記疫苗種類有AZ、莫德納及高端共3種。圖/台南市衛生局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重啟意願登記及修改意願接種疫苗種類,可供登記疫苗種類有AZ、莫德納及高端共3種,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洪玉鳳質疑,系統一開始即替民眾點選3種都同意,「根本是用騙的」,且除一到三類及孕婦之外,都變成要10周之後才能打第二劑,難道有重大疾病者不急著打疫苗?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會向中央反映。

台南市18歲以上有159萬多人,截至7月27日,尚有110萬多人未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根據衛生局統計,65歲以上長者接種率68%;50至64歲接種率35.3%;50歲以上接種率49.1%;18至49歲接種率17.3%;18歲以上接種率32.2%。

洪玉鳳表示,第一類到第三類及孕婦打第二劑時間為8周,其他類則更改為10周到12周,難道有慢性病、重大疾病患者不急需打疫苗嗎?這樣的作法將造成台灣社會嚴重對立。

洪玉鳳指出,該預約平台一開始就替民眾點選3種疫苗,如果民眾沒看仔細,就代表3種都接受,若屆時只分配到高端,那並不是民眾真正的意願,「根本是用騙的」。許以霖表示,會向中央反映相關選項應空白,讓民眾自行勾填。

另外,桃園市議會開第一槍通過普發現金5千元,洪玉鳳詢問台南市長黃偉哲「桃園能,台南能不能?」黃偉哲說,這部分需要犧牲地方建設,將年度預算建設經費調整減少或是舉債來普發現金,但還是要送請議會審理。

第4輪「預約接種」今中午截止,此輪AZ疫苗施打期間預計從7月30日到8月6日,但有民眾抱怨,政府叫人家預約,結果新營區、柳營區、鹽水區全部額滿,「政府疫苗不足還要糟蹋人民時間,根本預約不到」。也有麻豆、將軍區的市民反映當地都額滿,不知該如何是好。

新冠肺炎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