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圖表/疫苗荒!預約平台規則複雜 第四輪登記凸顯疫苗短缺窘境

台灣鬧疫苗荒,國人企盼有足夠的疫苗來產生保護力。記者劉學聖/攝影
台灣鬧疫苗荒,國人企盼有足夠的疫苗來產生保護力。記者劉學聖/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亂象頻出 進貨延遲無針可打

全國各縣市鬧疫苗荒,不僅雙北嗆中央,連民進黨執政縣市都跳腳。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說,原先上一批疫苗分配至各縣市的數量較多,剩餘疫苗原本留給第三、四輪施打,但這次預約人數較之前更踴躍,且施打速度較快,以致部分縣市疫苗即將用罄;最新抵台的五十八萬劑AZ疫苗會在一周內完成封緘檢驗,預計八月四日配發各縣市施打。

第4輪登記 凸顯疫苗短缺窘境 製表/醫藥組
第4輪登記 凸顯疫苗短缺窘境 製表/醫藥組

蔡:地方挪打疫苗

民進黨中常會昨邀台南市長黃偉哲分享防疫心得,黃偉哲直指疫苗配送能量與預約系統出現落差;蔡英文總統則說,疫苗配送都足夠,但地方政府將疫苗挪到前面類別施打才導致問題,已請指揮中心設法處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八月三日之前還有疫苗,八月四日之後就要等中央新一批疫苗下來,但會擠壓到補習班的疫苗接種時間。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八月一日至四日將出現沒有疫苗可以打的情形,呼籲未來中央配送一定要估算精準。彰化縣長王惠美也抱屈,中央少發疫苗給彰化,「彰化沒有比別人細漢」。

不只縣市政府缺疫苗,同樣是第七類的第一線郵務處理人員,也傳出郵局窗口人員造冊後遲遲未能施打;還有被列為第七類的獸醫師原已造冊卻一夕翻盤,要求獸醫師回歸一九二二登記排隊。

第二劑落空?「可能」

由於疫苗登記意願及接種情況踴躍,是否出現接種第一劑後,打不到第二劑的窘境?陳時中昨說,「當然可能」,可能因進貨延遲造成空檔。

至於國高中教師憂心開學前無法接種疫苗,陳時中昨掛保證「一定都打得到」。他說,「目前預約量和總量是夠的」,為能讓師生安心上課,開學前十四日施打疫苗的計畫不變。

非四類人 滿十周才打

預約平台於七月六日上線,但原則一變再變,目前仍有三百多萬人苦等莫德納疫苗,即使上線更改為AZ疫苗,必須等到上一波近五百萬名成功預約民眾全數接種後才能開打。指揮中心昨也宣布,打過第一劑莫德納者可至平台預約施打第二劑疫苗,但除第一至三類族群及孕婦可滿廿八日後預約施打,其餘對象需滿十周後才可預約。

新冠肺炎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