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風後就無法再站起來了嗎?看56歲的他如何在短短幾個月內拔除鼻胃管、走路回家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預約平台重啟 變更選項掌握2大時間點

指揮中心表示,欲修改疫苗接種選項,含改登記高端疫苗,「符合第4輪預約資格但未預約者」,明(29日)中午12時起可修改;「已預約者」則於8月7日下午5時起可修改。聯合報系資料照
指揮中心表示,欲修改疫苗接種選項,含改登記高端疫苗,「符合第4輪預約資格但未預約者」,明(29日)中午12時起可修改;「已預約者」則於8月7日下午5時起可修改。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欲修改疫苗接種選項,含改登記高端疫苗,「符合第4輪預約資格但未預約者」,明天中午12時起可修改;「已預約者」則於8月7日下午5時起可修改。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重新開放意願登記預約,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1922專線近日接獲許多民眾詢問疫苗修改選項問題,包含要改登記高端疫苗。

陳時中說,依照是否有預約資格,以及完成預約與否,分為4類對象,有3種處理方式。首先,若從未意願登記者,以及已意願登記但尚不符合預約資格者,這2類對象在意願登記開放時段均可上系統修改。

已符合第4輪疫苗預約資格者,包含19日中午前完成登記接種AZ疫苗、民國72年12月31日(含)前出生者,或受颱風影響暫停接種等對象,若「尚未完成預約者」,明天中午12時系統將開放修改疫苗選項。

但是如果「已完成預約者」,就必須等到8月7日下午5時後才開放修改。

陳時中說,若欲改選高端疫苗,不管哪個時間修改,應該都不會影響施打先後順序,因為高端疫苗大概不會這麼快提供民眾接種。

至於何時能接種高端疫苗,陳時中說,疫苗成品必須經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檢驗封緘作業,期程仍在安排中。

媒體提問,打高端疫苗像被當成白老鼠。陳時中表示,沒有人自願跑去做白老鼠,是別人有這樣誤解,登記高端疫苗者是對高端疫苗有信心,如同接種莫德納或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者,也是對莫德納或AZ疫苗有信心,這是個人對疫苗與保護自身健康的選擇。

此外,網路流傳疫苗預約平台將於8月2日或只開放3天就關閉,屆時要接種第2劑莫德納疫苗者就無法登記,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此屬謠言,預計下週平台進行結算。

莊人祥說,預計接種第2劑疫苗大量需求的時間點約落在8月下旬,目前正在積極規劃相關預約,將先前造冊對象的資料上傳預約系統,讓地方政府也可替長者預約。

對於不少民眾獨鍾莫德納疫苗,陳時中坦言,時間確實會等比較久,混打議題多,但目前第1劑打mRNA疫苗,第2劑打其他疫苗的研究報告相對少,不過未來是否有更進一步可能性,會拭目以待。

陳時中說,目前有283萬人打了1劑莫德納疫苗,加上打AZ疫苗的第1到3類對象,擬開放第2劑混打mRNA疫苗,根據進貨量和混打要求,其他人打到莫德納疫苗的機會相對低一點。

高端疫苗 莫德納疫苗 意願登記 AZ疫苗 公費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